沐之以风

拖延症文手。
_
游戏人生NGNL/问题儿童都来自异世界/
_
小说,绝顶唐门,单列出来以表最爱。
_
seer缪斯是本命,最大雷区。我爱ecis端木笙,我爱hp蛇院,我爱雯梓我爱润玉我爱白boss。
_
温暖的Tony Stark!我爱铁椒!XCU快银好可以!

[HP]尽风尘

(0)

⚠布雷斯.扎比尼  参考  弗莱迪.海默

⚠4k+,脑洞随手

克莉丝汀从四年级回校前就知道今年有火焰杯比赛。母亲替她相中了几套定制了却没穿过去舞会的礼服,让她挑一套带回去。

外祖父纽特.斯卡曼德写信过来说了很多关于他和外祖母养的狸猫和其他的神奇动物的事情,顺便让你替他向邓布利多校长问好。

而哥哥亚尔林.桑德斯特别“贴心”的告诉了她这个消息——

「这个学年有火焰杯,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都会过来。

“你觉得他会来见你吗?”」






他在刺激自己。

克莉丝汀从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就知道了。她只是对亚尔林报以一个礼貌又疏离的笑。

桑德斯家的每代子女的关系都是一个值得讨论和八卦的有趣问题。这代的桑德斯就十分耐人寻味——和桑德斯家有来往的家族都知道小时候的克莉丝汀.桑德斯有多黏多喜欢她的哥哥亚尔林.桑德斯,近乎不分场合。

结果现在只当对方是个透明空气人。

桑德斯家的不成文规定从来没有被外传,所以这才成为一个巫师间茶前饭后的一个从来不过期的话题。






“克莉丝汀,没事吧?”

布雷斯看着她一直呆在那里,既没有看书,也没有说过一句话,从他进车厢到现在都没有动过,于是开口关心了一下。

“我在想我外祖父昨天写的那封信,他说了好多,我觉得他家里的猫狸子可爱极了。”

听到布雷斯的话,她不动声色的从放空状态中回过神来,侧目看了下他,十分顺溜的寻找理由回话过去。

事实上,她在想火焰杯,和德姆斯特朗。

“纽特.斯卡曼德先生笔下的动物总是有趣些的。”

他当然知道克莉丝汀说的只是随便搪塞自己的理由,虽然没有证据证明,但是,同一类人在某方面总是异常敏锐的,不是吗?

“当然,我也这么觉得。”

她冲布雷斯笑了笑,一如既往。







克莉丝汀调整好了状态,没再想那个人和德姆斯特朗。再怎么想,自己也不会改变自己的决定,等于替那个人浪费时间。

非常不值,比上魔法史课还不值。

克莉丝汀算是一个奇迹——斯莱特林里的拉文克劳。休息时在斯莱特林休息室找不到她,去图书馆就好了。

或者在学校里某个角落和哪个学院的男生在来一场约会,当然,说说甜言蜜语牵牵手或者纯聊天的程度。

她总有办法对付那些手脚不干净的男生。

斯莱特林有两个某方面十分受欢迎的人:男生视角的话是克莉丝汀.桑德斯。而女生视角则是布雷斯.扎比尼。

克莉丝汀和布雷斯,都是一样的。







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一起到了,在他们返校的当天。

四周的各院学生都围在高架桥那边,看着布斯巴顿的飞马降落,看着德姆斯特朗的船从湖底冒出。

只有克莉丝汀头也不移的走着高架桥。

“我没想到——你居然对这种见识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场面不感兴趣。”

布雷斯注意到她好像并没有减缓前进速度,也就是说没有留下来在高架桥看飞马和大船的打算,他确实有点惊讶,毕竟每一个人都对这——来自其他地方的魔法学院,十分感兴趣,即使不是十分,多多少少都会有点好奇心。

只有她,毫不犹豫的往前走,坚定不移。

克莉丝汀停了下来,从少人的那边——也就是她的右手边转过身来。四周嘈杂,而她就这么安静的看着布雷斯,用她那双浅红色的眼眸。

“如果你想留在这里——那么,礼堂见。”






邓布利多校长宣布完了接下来一整个学年的布置,其中包括亚尔林说的三强争霸赛。

晚宴上,德姆斯特朗和斯莱特林坐同一张长桌。虽然多了很多人,不过斯莱特林良好的礼仪让斯莱特林这边的表现一切如常。不过布雷斯注意到坐在他旁边的那个德姆斯特朗男生的眼神。

——温柔,懊恼,内疚,看向自己对面的克莉丝汀。

克莉丝汀全程不看那个德姆斯特朗一眼,嘴角罕见的连个笑容都没有,那双浅红色的眼睛比起前几年,好像里面失去了什么,又多了些什么。而且她一贯绑在脑后的发带,居然开始戴在了手上。

这两个人一定有问题。







布雷斯和克莉丝汀的互动多了起来,完全是因为三年级那场打赌——梅林的胡子,谁知道一个学年都过去了,居然还没得出结果。

虽然是有趣,可现在看来更像一个无聊的赌约。

「谁先喜欢上对方?」

应该可以说是,两个极富魅力的异性,在测试谁的荷尔蒙能够率先胜利,让对方为自己着迷。而这场战争,至今没有结束。

现在看来,变数到了。

布雷斯若有所思地看了眼克莉丝汀,继续就餐。










最近大事比较多,除了第四个选手哈利.波特之外,还有——现在。

是下午,克莉丝汀本来打算去一趟图书馆,叫上布雷斯一起去,方便找书。谁知道经过四方院广场旁边的走廊时,像是被一群蹲了很久的人盯上了一样用力推搡到了四方院广场中,而布雷斯完全被忽略避开了。

前方是艾丁.希金斯,那个布雷斯打听到名字的并认为和克莉丝汀不简单的德姆斯特朗,手里拿着一把木吉他,坐在那里弹唱,看着克莉丝汀。

「I woke up pissed off today

醒来的我盛怒难掩

Somewhere I lost a piece of me

内心深处 像是失魂一般

Sometimes I just need a light

我只是渴求光芒点亮黑夜」

……

她似乎有什么想法一样的站在了里面,无疑是给了希金斯希望一样。布雷斯只在外围看着,所幸人不多,能看到里边的情况。

克莉丝汀好像不想继续执行自己的想法一样,往后转身试图离开结果被人群拦住了去路。而那位希金斯顺势追了上来,站在了她身前。

木吉他在自弹。而男生在唱,眼里只有他眼前的女孩儿。

布雷斯第一次看到了克莉丝汀略有慌张的样子,往后拉开了距离垂眸看着地上。侧身寻找其他的方向离场,可是歌声一直传入她耳内。

「I got you I promise

我保证 我会用心爱你

But I'm holding on to something

我还仍未放手

What I got to do to show you

但我该如何向你表露

I'm running running just to keep my hands on you

我不停地奔跑 只是为了不松开握住你的手 」*

也许抛下自己的赌约对象在里面孤立无援似乎不是一件有礼貌的事,布雷斯在人墙中拉开了一个位置走了进去。






布雷斯握住了她的手,转身打算拉着她离开——反正在所有人眼里,他们两个从执行赌约开始就关系不非,像男女朋友一样,也无需和那位德姆斯特朗解释什么。

“你在逃避。”

克莉丝汀听到了艾丁.希金斯的这句话,整个人顿了顿,然后挣脱了布雷斯的手,嘲讽的笑了声,转身看着希金斯。布雷斯发觉被挣脱之后,也跟着转过身。

“既然你眼睛有问题,那我一次性说清楚好了——你要我给你一次机会?可它也是被你亲手丢掉的。

而且,这种麻瓜世界唱情歌哄小姑娘的把戏,不妨留给那个再也不会回来的、天真单纯的好笑的、喜欢你的莉丝吧。”

说着,克莉丝汀拿起那把木吉他,重重朝地面扔下,没管它到底怎么样了。布雷斯挑了挑眉,惊诧于他眼前从未见过的这面的克莉丝汀。

「“我不会原谅你,永远。”」






斯莱特林休息室。

布雷斯和克莉丝汀借完书后直接回了斯莱特林休息室,今天的休息室罕见的没有人,布雷斯走到单人沙发前坐了下来。而克莉丝汀没有坐在他对面的位置上,反而直直坐在了他旁边的角落,靠在刚好挡住她身形的沙发的扶手上。

“聊一下吗,只有我们两个知道。”

布雷斯看着她说话。

“他们说的都没错,小时候我和亚尔林关系的确很好,相当于我刚刚在四方院广场里说的那个莉丝。”

“每个人都在用他们的方法,强迫我认识这个世界的真正面目,让我必须戴着面具——也许你知道有多累。”

“亚尔林总是最棒的,因为我快要坚持不下去了。那些声音在我脑子里真的很吵——”

「“为什么付出了那么多,一点点都收获不了呢?”」

没等布雷斯开口,克莉丝汀已经自顾自的说了起来,如同耳语一般,像是在小心有其他人听到一样。她只是靠在这里,轻声细语,眼睛里充满迷茫——这是她第一次毫无保留的透露自己真正的看法,和心声。

「没有欺瞒,没有面具。」






(11)

克莉丝汀怪怪的,即使她跟着所有人一起去看了三强争霸赛的第一个环节,可布雷斯知道,克莉丝汀有些轻微的心不在焉——从那个、没有面具的晚上开始,一直如此。

她说,她快坚持不住了。他记得。

也许她知道她自己当时在干嘛,也许她觉得他可以被信任,也许……她看得出,他布雷斯和她克莉丝汀——很像,从某方面来说。

也许而已。

比赛过后的几天,麦格教授开始教学生们跳舞,为了不丢主办方霍格沃茨的脸。这对于斯莱特林们来说,充其量只能算温习。毕竟斯莱特林不缺少礼仪,舞蹈也算他们的礼仪之一。

不过或者值得庆幸的是,那位被克莉丝汀砸坏了木吉他的德姆斯特朗没再在她面前出现过——直到本学年结束,当然这是后话。






(12)

没有人试图邀请克莉丝汀或者是布雷斯当自己圣诞舞会的舞伴,因为他们两个人的舞伴一定会是对方——事实也的确是这样。

克莉丝汀的脸色似乎有点不大好,她室友建议去一趟医疗翼,克莉丝汀沉思了一会,把她从图书馆借回来的书递给室友暂时看管,就起身走出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了。

布雷斯得知时,克莉丝汀已经出去了快一个小时了。不过他选择去图书馆的老位置那里先碰一波运气——医疗翼其实不大可能。

他远远看见克莉丝汀的背影,开始拿起她自己的魔杖对着她自己的头。再联想起她最近的表现,布雷斯加快脚步走了过去——但显然,克莉丝汀没有发觉。

布雷斯站在她身后,一把抓着她手腕。克莉丝汀才蓦然回神,侧头往后看——是双水雾迷蒙的红眸,无助、依旧迷茫。

他看到桌上的那本书,夹着一张纸,上面写着的是两个魔咒的简略笔记。

阿瓦达索命,和一忘皆空。





(13)

圣诞舞会很快到了。

每个人都很用心的在打扮自己,毕竟这种能穿华丽私服的机会不多,更何况还是一场相当于联谊的舞会。

克莉丝汀换上了开学时带回来的礼服,是一条抹胸修身前短后长式的礼服。白色打底,腰部以上缀着大片蓝色蕾丝。腰部有规律的贴着一条蓝色丝带,末端绑成一个蝴蝶结。前摆离膝盖还有几厘米,后摆刚好到脚踝,两重裙摆的最外围像是染上了东方青花瓷的蓝色。一双白色金鱼嘴高跟鞋驾驭的游刃有余,耳朵别着从家里带来的不规则耳环,头发盘着戴上蓝色干花发夹。

布雷斯则是白衬衫、黑西装,打上纯灰色领带,而西装胸口的口袋放着一支鲜花,在斯莱特林的休息室等着她。

俊男靓女一向是回头率超高的标配之一。

这点可以在舞会入场的时候被验证。

布雷斯一手搂着克莉丝汀的腰,另一只手搭在她的香肩上,两个人熟练的变换脚步,于是自然而然的成了那些坐在位置上休息的人的谈资。不过当事人谁也没当回事。布雷斯低头凑在她的耳边轻声道:

“「面具小姐」,要收获一份感情吗?”







(14)

舞会结束后,布雷斯和克莉丝汀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男女朋友关系了,两个人也不约而同的停止了背后找颜色帽子找船的行为。

——他们都是深情的人,只不过都在用面具把自己掩饰成另外一副样子。

(15)

「Take my hand now

抓紧我的手

Stay close to me

靠近我的心

Won't you let me go

不要放开我的手」*

——————————

*①:歌词出自Troye Sivan《There for you》

*②:歌词出自Cecile Corbel《Take me hand》

评论

热度(9)